淨化人心,是教育的根本目標;
變化氣質,是讀書的最大受用。

 

我觀照,反求諸己;
自我更新,不斷淨化;
自我實踐,不向外求;
自我離相,不計內外。

妄求是知足的生命,
不投機是本分的性格,
不計謀是誠實的做人,
不自私是淨化的身心。

平等觀來化解冤家,
以慈悲觀來消除怨尤,
以因緣觀來淨化人我,
以定慧觀來發展潛力。

聞、思惟、修行,可以開發我們的智慧;
去貪、斷嗔、除痴,可以淨化我們的心靈。

體諒的心對待親情,
用結緣的心對待友情,
用淨化的心對待愛情,
用尊重的心對待道情。

戒以道淨化身心,
以定以慧安住自己,
以誠以信待人處世,
以利以樂服務大眾。

,可以端正風俗,促進人我和諧;
樂,可以淨化身心,提升本性氣質;
志,可以激發潛能,開擴思想視野;
道,可以啟迪性靈,完全人格修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i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