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加過前幾次青少年營,已認為反正跟夏令營一樣,也接下值星官與行政的角色,沒想到這梯國中生比往年還悶,往好方面想是很安靜很聽話,但是要帶活動卻很難可以動起來,需要隊輔慢慢引導以同儕、朋友的方式做帶領,本來有幾位比較酷的夥伴不參予活動,一副覺得好無聊的表情在旁看著,我用朋友打交道的方式過去與他們聊天,也問問他們是否有些不一樣的想法,而多半都說是被父母所逼迫參加,自己非常不願意參予等等,之後我就藉故過去關心與聊天,並拉著他們參予活動,幾天下來也跟大家一起融入,也很開心圓滿結束,令我非常開心,至少最後一天問他們是否後悔參加,答案都是正面的而非負面不開心的言語,此次活動的成長與成就感都是促使我下次再度參予的動力,加油吧!明年有機會我會再度挑戰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i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