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在下班煩悶的時候無意間看見雅雅寄給我的一封信很特別,沒錯,就是五戒青年心生活運動,當時心裡突然有個聲音告訴自己,這一次的活動一定要參加,不管是什麼原因讓我參加這一次的戒會,在這當中我會學習到更多就對了。
  在還沒有去受持五戒時,我因實習不順加上私人的因素常常感到煩悶,每天都過的很不快樂,但是當我到了佛光山,看見的大佛,看見了彌勒佛,看見佛光山的寧靜和佛光人的笑容,我突然得到平靜,突然發現心已經不在感到悶,那種感覺像是豁然開朗吧!應該沒有更好的形容詞可以形容這種感覺,那時候我笑了笑,放下一切繁雜的事,我跨大步的走向報到處,我告訴自己放下一切好好的讓自己休息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放下的關係,我的腳步變的很輕盈,開始我三天兩夜的學習。
  剛開始聽到一堆規定,讓我有點想回家,因為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做到,其實不是做不到,而是要不要去做,這三天我感受莊嚴、戒律,原來我是可以做到的,這是第一次我感到佛法就在身邊,也是第一次覺得那麼的接近佛,學佛到底好不好?對我來說,是好的,因為那是讓我感到平靜的,而且因為學習佛法讓我改變很多,大家都只有稱讚,沒有說任何不好,這樣就夠了,不是嗎?下一次如果還有因緣,我會願意受持菩薩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i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