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我加入慈悲青年團至今,我所學習到的遠遠比過在學校老師教的。為什麼我可以成長的那麼快?每一次都會問一問自己,我想這或許是因為我有這樣的環境以及不服輸個性吧?
  我從一個沒有耐性、沒有企圖心的平凡人,到現在懂得隨時充實自己、變得很有耐性的趴趴,這都是我在每一次的活動中慢慢的被磨練、慢慢的去學習、慢慢的去懂得如何讓自己可以變成一個有用的人。
  每一次當我被王老師抓包的時候,我都覺得自己好委屈,但是,我知道如果我沒有做錯,王老師就不會指正我,所以我都會好好的去思考,我哪裡不如法?我哪裡做的不夠好?我是不是可以做的更好?有時候想一想自己所放下的錯,就覺得自己好愚蠢。也因為這樣,才能讓一次又一次挫折,而一次又一次成長的趴趴,隨時都可以站出來表演、帶活動。
  我要感謝所有的人,因為每一個人都是我的老師,讓我學習到不同的事物,也讓我知道其實自己並不是什麼都不會的人,我也可以做到很多的事情,真的很謝謝你們。
  接下來,就要說說這幾天我在山上所學到的了。
  在這一次的冬令營中,原本我以為我又會是工作人員,又要當攝影師,又要當活動組的人,後來知道我要當小隊輔,說真的,我開心到每天都睡不著,因為這是我這兩年來參加無數的冬夏令營中第三次當小隊輔,那種開心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,不過,開心的感覺絕對不會有多久,因為很快我就開心體會到,最累的工作人員絕對不會是行政組,也不會是活動組,也不會是攝影組,而是小隊輔,真的好累!每天都要帶著小惡魔們到處跑,有時候還要忍受他們奇奇怪怪的問題,最重要的是,第一天小朋友根本就不把我當大姐姐,更不用說是老師了,根本就是把我當小妹,一下要我幫他們裝水,一下要我帶他們去淨房,一下要我幫他們拿東西,我的天啊?!我不是保母啦!有時又很難溝通,都不理我說所說的,請他們要學著自己去裝水、上淨房、拿東西,他們一個一個給我裝傻,真的快要氣死我了,但是這時候,我發現我變得很有耐性,我也不會對他們發脾氣,只會一次

 

又一次不厭其煩的告訴他們,應該要學習什麼,自己要做到什麼。到了第二天,小朋友就被我馴服啦!不管是到了哪裡,他們總是很有禮貌的向師父們或老師們問好,也知道要主動幫小隊輔拿東西,更懂得去爭取屬於團隊的榮耀,這讓我真的很感動,因為這是自己帶出來的孩子,這是自己去教出來的孩子。我也跟孩子們培養很好的默契,玩的時候我們就要玩很瘋,當然該靜的時候,我們也是會很安靜,很清楚的知到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,這是我帶活動以來,第一次那麼的有成就,雖然我們沒有得到任何的獎項,孩子們的心裡有那麼一點的遺憾,但是在我心目中,我的孩子們都是第一名,因為他們真的都很棒。
  其實,我對待孩子們最主要的方法就是心雲大師所提倡的三好中的一好,那就是「說好話」,常常對孩子們說好話,自然而然他們就會相信你,他們相信你,就會把自己交給你,當他們把自己交給你的時候,那你就贏了,YAS!因為那就表示孩子們願意從你融入團體一起學習。
  這是我這幾天所學習到的,我覺得可以分享給大家,希望大家也可以跟我一樣,在活動當中可以學習到東西,也別忘記,活動結束後,來說說自己的心得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i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