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當我接到王老師的電話時,我那時還在台中剛考完試,那時因為王老師在本山有三梯次的夏令營隊之外,同時在高雄佛教堂試辦新的活動,而且滿缺人手的,需要有佛青留在高雄,所以我就立刻答應隔天回高雄幫忙。

    一開始以為跟歷年的夏令營差不多,結果卻是很不一樣的生活,在本山的夏令營是連續4天3夜住宿在佛光山上活動,而兒童藝文主題樂園營是通勤,每天早上7點半到下午5點,但為了配合家長下班時間都超過6點。營隊的小朋友年紀都在國小左右,雖然人數不多30位,生活上比較好管理,但小朋友滿頑皮的,相處越久,他們愛玩的本性都漸漸露出來了!可能是放暑假,心情上不同於學校的嚴謹的規矩和紀律,來這裡就是要放輕鬆,吃定我了……。

在藝文主題樂園活動的這一個月以來,雖然每天都要起個大早,曾想要偷懶睡久一點,但一想到小朋友都會很準時的在佛教堂等著上課,就快速的整理衣物準備出發,深怕比小朋友還晚到。因為廚房人手不足,所以暑假什麼都要做,從小隊輔、小幫手到廚房小廚師炒菜、炒飯、煮湯樣樣體驗,讓原本是廚房旱鴨子的我,從洗菜、切菜、切水果、洗米到燒飯、收拾…樣樣都學,記得每一次煮飯,都會疏忽前一天還有剩飯,每天都抓不到剛好的量;檢菜也很辛苦,有一次花一天半的時間撿野菜-刺玲阿(台語),檢葉子和去菜骨纖維,結果這道菜小朋友都不喜歡吃,大部分的小朋友不喜歡紅蘿蔔,我們都要搭配不同煮菜來切形狀,如切絲、小方塊、切薄片的,讓小朋友容易接受;我們最常吃有有滷冬瓜、冬瓜湯、悶冬瓜,還有炒玉米、玉米濃湯,這一些菜現在對我來說更親切了,其實我們吃得很簡單,但是一進廚房就要二個多小時,現在在家裡看到媽媽在廚房做菜,都會不時手養想過去幫忙切菜呢!!

    暑假不同以往留在高雄參與兒童藝文主題樂園營隊,相對的佛光山夏令營就只能選擇放棄了,但是這次活動的成長和經驗卻是比夏令營要來的多,課程型態完全不同,跟家長接觸的機會也多,而且這是王老師第一次辦長期的活動,我覺得辦的滿成功的,也要謝謝老師各位夥伴和兩位很親切的慧一法師和乘用法師,有大家的幫忙才有這次活動的成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i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