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次會帶領小領袖活動,是因去年一句諾言:「明年小領袖我一定要參加!」

今年活動當天一大早,行李包一包就上靈山去了。一路上三位之前參加過輔導員與學員(曾經挑戰過3次以上的優秀者),一直在車上提醒兼恐嚇著大家靈山要喝苦茶、吃生薑、有多操有多累!要有心理準備…等等,我想說是有那麼嚴重嗎?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淹,給我多少難題我就一一克服。沒想到前二天的課程是如此輕鬆,使得大家都鬆懈許多,還有小朋友直說怎還不快點上靈山,期待著已經等不及了,我也在想說對阿!靈山寺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景…,真的會是地獄煉獄嗎?

結束了二天在仁愛之家、佛光大學、蘭陽別院的參訪與關懷行程後,終於進了靈山,果然是世外桃源!倒是還提不上煉獄,反而學員們的心情是從天堂掉到地獄吧!因為心情還沒轉換過來,不夠收心的懶散,教練做集訓時狀況百出,好辛苦喔!從紀律的訓練到整合、同體共生的共識到餐餐野炊,都是要讓大家放下自我,真正懂得與人分工合作、不計較、共甘苦,但是我們整體的成績表現總讓師父頻頻搖頭,因為「不合作」、「不服從」、「依賴」、「觀望」依然瀰漫在團體中,這樣的整合過程與震撼教育,令人印象深刻!

或許現在的孩子是家長們的寶,家長總是照顧周到,不放心讓孩子吃苦,過度的保護,挫折容忍度低,現在的孩子被稱為草莓族等等負面的形容詞不脛而走。此次是我參加營隊最大不同的體驗,也擔任不同的角色,不同於在總本山舒適,在這裡從眼睛一睜開處處充滿挑戰,是強調身口意的訓練。每次的活動都是學習,活動結束後都是成長,也為自己許下勉勵未來會更好,更加進步。

我和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參加,不同的是我比他們年長,經過反省這次的引導與帶領能力後,感受更深刻,這個有特色的活動,我可以繼續接受挑戰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ib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